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天天好天~

最近又有很强烈的风吹着马来西亚的作品~~“天天好天”这部贺年戏剧。。我本身就看了两次。。一次跟Utar的朋友看,隔一天呢又和家人一起看。。每部戏都有着它们要表达的感想,而当我自己看了第一次时总觉得。。为什么那么快完毕?没有了啊?结局怎么这样?酱差的?还是舞虎比较好看~!!一大堆的问题。。埋怨。。都跑出来!!人生往往就没有美好的结局呀。。何必那么执著??过后想想。。导演其实要带动的。。不是个结局。。。而是人生中的点点滴滴,细腻的,微妙的细节。。这些。。都是当我看了第二次才有的反应~~虽然这次的戏,没有像舞虎让我大哭一场。。但少许的泪光还是会有的,一部能让人看了后联想到自己身边的情景的戏。。应该算是一部好戏吧!!每一个画面,都有感人的一面。。孙子与公公的接触,让我想起了已去世的外公,公公,婆婆。。在我年幼时,就不在人世了。。唯有的就只剩下外婆。。珍惜与她的日子。。还有一面。。家人的坦诚,关心,与互相鼓励。。让我觉得面对家人,偶尔也必须把自己的思想传达给他们知道。。因为人们最亲近的,往往就是自己的家人,如果连家人都不亲近,哪还有谁愿意跟你分担一切??在片里我最感触的就是一句--“父母只能看到你的前半生,而你也只能看到父母的后半生!” 哗!!简直就是。。难以形容的生老病死!!不珍惜,不理会,不行动,就会被遗留!!如片中所述。。晴天,雨天,都会是个好天。。可是真的有天天好天的情景落在每个人生吗?对我来说。。。能够偶尔快乐下。。。应该都很珍惜了~~再多的好天,也不能让一个人永远得到快乐。。。因为啊。。人类都一群是不能被满足的动物!!而要让自己快乐,首先每一个感觉都必须换个角度来看待。。方能得到比较符合自己完美的答案。。

感情,友情,亲情,爱情。。每一个都占领了不同的领域。。在不同的时候都会把不同的情感放在第一位。。不同的时刻也需要不同的情感来陪伴,互相扶持。。人生并没有完美的一切,只是想着要怎样让自己的人生能获得更精彩,更漂亮,更完美。。才会努力的争取那短短的一刻。。也许是一瞬间,也可能会长久一点点。。人活着就是要去尝试,去冒险,要不然,人生就这样白白荒废掉大半。我自问该算是个生活在一个感情丰富的圈子里的人。。感,友,亲,爱~各有各的分量存在。。自己要把适量的情感对待适量的地方。。我对人也没有特别的偏见与意见。。好像算是很随便吧~但又有点点的脾气。。如果真的被惹到。。是小事~~可能会被埋在心里。。但如不爽到极点的事情可能很快就会表露出脸蛋了。。呵呵。。这个表情好像最近才出现呢!!哎~控制情绪的方面必须还待检讨!!

友情呢~想下。。好像太多了。。多得有时会忽略了另一方。。在此向我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先~~友情多不好吗?好~~当然好~~到处都有朋友。。什么话题都有得谈~也不会闷倒自己。。朋友有时也会担任很重要的位子。。可以分享一切喜怒哀乐。。讨论别人的是非。。谈谈自己的心事。。往往都会在其中得到不同的愉快。。但有时候太多的聚会,会让人渐渐累起来。。就渐渐少见面了。。还有些在远方的朋友也会渐渐少联络了。。槟城~怡保~金宝~太平~金马伦~吉隆坡~马六甲~柔佛~小学的~中学的~大学的~。。都不明白酱多做么。。怎样一个一个维持呢?唯有偶尔的联络一下。。偶尔见面一下咯!

亲情??爸妈都有被我爱啊。。偶尔的他们也蛮可爱的。。兄弟姐妹呢?呵呵。。可笑的。。我只有~姐姐们~而且还是四个酱多。。。~~通常听到我讲到这里,朋友第一句话就是“哇。。酱你不是家里唯一的男生?肯定被疼到爆!!”等等~这类的话题。。对啦。。通常都会被疼。。但是有时候。。做错一件事情。。就有5个嘴巴出口骂我了哦。。为什么会是五个?因为。。妈妈也被列入名单里了咯。。最近还会多一把嘴呢~~连爸爸也加入阵容。。可能老了吧,人也开始唠叨起来了。。这些都是平常事~~没得怪人。。想着当有一天自己当了爸爸,也是会有老的一天,也会唠叨自己的孩子~~我想这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~!!家人责骂也就代表他们关心你想要了解你的更多~因为平时的他们也没有一直跟在你身边。。没办法知道一切。。这些骂骂疼疼的日子。。虽然有时会导致心情极端不好,但有时会有快乐度过的时光。。回想起。。也会存在一丝丝的甜蜜~~能够有一个美好家庭。。是一个缘分。。很难得才能遇见现在一起住的家人。。下一世往往都不能重组同样的缘分了。。所以。。当下的家人,就必须好好的对待,无论之前有做过怎样严重的事情。。都已成过去。。人。。必有错的时候。。别等到错过了疼惜对方才来后悔。。

爱情?呵呵。。。这个超级难搞定~!!!我的爱情观。。都是怪怪的~!!真正的爱情不在于你知道他(她)有多好才要在一起; 而是明知道他(她)有太多的不好还是不愿离开. 女人的幸福在于: 他真的爱我; 男人的幸福在于: 她值得我爱. ♥ 当爱情降临时。。难免都会陷入爱河。。无法自拔。。 但也难免必须面对更多的挑战者。。我的爱情史里。。统统都属竞争的故事。。真是要一个简简单单的。。都好难噢!!当展开追求时,往往会得到多种的回应。。好听不好听的。。一大堆!!可是已跌入爱坑里的我,才不管这些。。我爱就行了~但好像不是事事顺心的说~~我不管,不理,不在意,不在乎,但对方还是会被言语伤到。避免不来的委屈。。会呈现更多无形的压力!!不想面对的压力。。就唯有等待渐渐被遗忘的时候~~发觉对方的感觉渐渐消失时。。。就是时候放手了。。让她寻找更完美的~可能同时也能安慰回自己寻找更好的吧!刚刚放下了,想接受挑战了,现在。。。挑战被无形的省略化~也不知什么配什么~~搞得一塌糊涂。。。。所以说咯。。。将多个情里面。。。。爱情还是个之高的难题~~哎!悲哀~~几时才有天天好天呈现在爱情里头。。。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